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9章16-25節

Exo 19:16-25


 Exo 19:16 到了第三天早晨,在山上有雷轟、閃電,和密雲,並且角聲甚大,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。  
 Exo 19:17 摩西率領百姓出營迎接神,都站在山下。 
 Exo 19:18 西乃全山冒煙,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。山的煙氣上騰,如燒窯一般,遍山大大的震動。 
 Exo 19:19 角聲漸漸地高而又高,摩西就說話,神有聲音答應他。 
 Exo 19:20 耶和華降臨在西乃山頂上,耶和華召摩西上山頂,摩西就上去。 
 Exo 19:21 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下去囑咐百姓,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,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; 
 Exo 19:22 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,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。」 
 Exo 19:23 摩西對耶和華說:「百姓不能上西乃山,因為你已經囑咐我們說:『要在山的四圍定界限,叫山成聖。』」 
 Exo 19:24 耶和華對他說:「下去吧,你要和亞倫一同上來;只是祭司和百姓不可闖過來上到我面前,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。」 
 Exo 19:25 於是摩西下到百姓那裡告訴他們。 

禤牧師談經

神的聖潔與威嚴不容侵犯,這是一個典型的例子,除非是神特別的恩准,人都不能到神面前,否則便被擊殺。不能親近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神殘酷,而是罪的原固,但今天我們能坦然到神面前,不因我們行為聖潔,而是因為我們披戴主耶穌基督,有祂的血為我們塗沫過犯,生命能站在聖潔的位置上,這都是神的恩典。

其他讀經友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