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4章1-9節

Exo 14:1-9


 Exo 14: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  
 Exo 14:2 「你吩咐以色列人轉回,安營在比哈希錄前,密奪和海的中間,對著巴力洗分,靠近海邊安營。  
 Exo 14:3 法老必說:『以色列人在地中繞迷了,曠野把他們困住了。』  
 Exo 14:4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,他要追趕他們,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;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於是以色列人這樣行了。  
 Exo 14:5 有人告訴埃及王說:「百姓逃跑。」法老和他的臣僕就向百姓變心,說:「我們容以色列人去,不再服事我們,這做的是什麼事呢?」  
 Exo 14:6 法老就預備他的車輛,帶領軍兵同去,  
 Exo 14:7 並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,每輛都有車兵長。  
 Exo 14:8 耶和華使埃及王法老的心剛硬,他就追趕以色列人,因為以色列人是昂然無懼地出埃及。  
 Exo 14:9 埃及人追趕他們,法老一切的馬匹、車輛、馬兵,與軍兵就在海邊上,靠近比哈希錄,對著巴力洗分,在他們安營的地方追上了。  

禤牧師談經

很多人會問,神為什麼要吩咐以色列人轉回,而引起法老追趕他們的心呢? 答案在第四節: 好讓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,並讓埃及人知道祂是耶和華。這令我們想到,神有時讓我們落在患難中,好像是沈默了,但我們要相信,神絕不離棄祂的兒女,而是要彰顯祂更大的作為,要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,就好像約伯一樣,苦難過後,從前他對神的知識,都變成親身的經歷了。

其他讀經友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