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6章13-20節

Exo 16:13-20


 Exo 16:13 到了晚上,有鵪鶉飛來,遮滿了營;早晨在營四圍的地上有露水。  
 Exo 16:14 露水上升之後,不料,野地面上有如白霜的小圓物。  
 Exo 16:15 以色列人看見,不知道是什麼,就彼此對問說:「這是什麼呢?」摩西對他們說:「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。  
 Exo 16:16 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:你們要按著各人的飯量,為帳棚裡的人,按著人數收起來,各拿一俄梅珥。」  
 Exo 16:17 以色列人就這樣行;有多收的,有少收的。  
 Exo 16:18 及至用俄梅珥量一量,多收的也沒有餘,少收的也沒有缺;各人按著自己的飯量收取。  
 Exo 16:19 摩西對他們說:「所收的,不許什麼人留到早晨。」  
 Exo 16:20 然而他們不聽摩西的話,內中有留到早晨的,就生蟲變臭了;摩西便向他們發怒。  

禤牧師談經

這些每早長出來的小圓物,就成為以色列人在礦野時的食物。有沒有留意這些食物只能保存一天,人也只能得到他所需的份量呢? 神為什麼不讓這些小圓物24小時都在地上,讓他們什麼時候和什麼份量都可以取呢? 很簡單,神要我們知道祂是供應者,學習每天都信靠祂,明白安全感並不建立在環境和物質上,而是在神身上。

其他讀經友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