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2章37-51節

Exo 12:37-51

 Exo 12:37 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,往疏割去;除了婦人孩子,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。 
 Exo 12:38 又有許多閒雜人,並有羊群牛群,和他們一同上去。 
 Exo 12:39 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無酵餅。這生麵原沒有發起;因為他們被催逼離開埃及,不能耽延,也沒有為自己預備什麼食物。 
 Exo 12:40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共有四百三十年。 
 Exo 12:41 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,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。 
 Exo 12:42 這夜是耶和華的夜;因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,所以當向耶和華謹守,是以色列眾人世世代代該謹守的。 
 Exo 12:43 耶和華對摩西、亞倫說:「逾越節的例是這樣:外邦人都不可吃這羊羔。 
 Exo 12:44 但各人用銀子買的奴僕,既受了割禮就可以吃。 
 Exo 12:45 寄居的和雇工人都不可吃。 
 Exo 12:46 應當在一個房子裡吃;不可把一點肉從房子裡帶到外頭去。羊羔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。 
 Exo 12:47 以色列全會眾都要守這禮。 
 Exo 12:48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,願向耶和華守逾越節,他所有的男子務要受割禮,然後才容他前來遵守,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樣;但未受割禮的,都不可吃這羊羔。 
 Exo 12:49 本地人和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同歸一例。」 
 Exo 12:50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、亞倫,以色列眾人就怎樣行了。 
 Exo 12:51 正當那日,耶和華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,從埃及地領出來。 

禤牧師談經

羊羔的骨頭,一根也不可折斷 不但在烤羊羔的時候,要帶著頭、腿、五臟,整隻的烤(見9節),喫的時候亦只喫肉而不可折斷骨頭,是預表基督在釘十字架時,身軀完整,身上的骨頭沒有被打斷(見約19:36),也預表基督代贖的死而說的(參林前5:7彼前1:18-19)。 有學者把舊約的割禮和逾越節的喫羊羔之禮,與新約的洗禮(參看西2:11-12)和聖餐禮(參看太26:17-30可14:12~26等)作比較,提出人要接受水禮才能成為神家裡的人,才能參與聖餐禮。

全部讀經友文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