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4章20-31節

Exo 14:20-31


 Exo 14:20 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,一邊黑暗,一邊發光,終夜兩下不得相近。  
 Exo 14:21 摩西向海伸杖,耶和華便用大東風,使海水一夜退去,水便分開,海就成了乾地。  
 Exo 14:22 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,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。  
 Exo 14:23 埃及人追趕他們,法老一切的馬匹、車輛,和馬兵都跟著下到海中。  
 Exo 14:24 到了晨更的時候,耶和華從雲火柱中向埃及的軍兵觀看,使埃及的軍兵混亂了;  
 Exo 14:25 又使他們的車輪脫落,難以行走,以致埃及人說:「我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!因耶和華為他們攻擊我們了。」  
 Exo 14:26 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向海伸杖,叫水仍合在埃及人並他們的車輛、馬兵身上。」  
 Exo 14:27 摩西就向海伸杖,到了天一亮,海水仍舊復原。埃及人避水逃跑的時候,耶和華把他們推翻在海中,  
 Exo 14:28 水就回流,淹沒了車輛和馬兵。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,連一個也沒有剩下。  
 Exo 14:29 以色列人卻在海中走乾地;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。  
 Exo 14:30 當日,耶和華這樣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,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的死屍都在海邊了。  
 Exo 14:31 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,就敬畏耶和華,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。  

禤牧師談經

有人嘗試用天然現象去解釋這神蹟,有說水不深,大風或可造成潮汐現象,但假若水淺,就不足以淹死埃及軍兵,或立為水牆。要用自然現象來解釋聖經記載的史實,是十分艱難的,還是簡單地接受這是出於神大能的神蹟,為要在埃及人中得著榮耀,並讓以色列人因此敬畏耶和華,信服他的僕人摩西。雖然以色列人因經歷神蹟而敬畏神,但歷史告訴我們,單憑神蹟而引發的敬畏並不會長久,我們必須要以信心,不繼遵行主道,追求成長,才能保持敬畏的心。

其他讀經友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