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7章1-7節


Exo 17:1-7


 Exo 17:1 以色列全會眾都遵耶和華的吩咐,按著站口從汛的曠野往前行,在利非訂安營。百姓沒有水喝,  
 Exo 17:2 所以與摩西爭鬧,說:「給我們水喝吧!」摩西對他們說:「你們為什麼與我爭鬧?為什麼試探耶和華呢?」  
 Exo 17:3 百姓在那裡甚渴,要喝水,就向摩西發怨言,說:「你為什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,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?」  
 Exo 17:4 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:「我向這百姓怎樣行呢?他們幾乎要拿石頭打死我。」  
 Exo 17:5 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手裡拿著你先前擊打河水的杖,帶領以色列的幾個長老,從百姓面前走過去。  
 Exo 17: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,站在你面前。你要擊打磐石,從磐石裡必有水流出來,使百姓可以喝。」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。  
 Exo 17:7 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(就是試探的意思),又叫米利巴(就是爭鬧的意思);因以色列人爭鬧,又因他們試探耶和華,說:「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?」  

禤牧師談經

「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?」當人在患難時,而神卻又好像完全靜默,人便常會問這個問題。沒有水喝會死人的呵! 這情況不久前才發生,但他們卻好像忘記了,一點巧課也沒有學到,仍是埋怨而沒有去呼求,遇到環境的試驗,便再次去試探神。這些以色列人好像很不像樣,但我們要緊記,讀以色列人在礦野的事蹟,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心態,就是他們當天犯的錯,我們今天也一樣會犯,所以我們要自省並引以為誡,否則便變得自大了。

其他讀經友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