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2章21-28節


出埃及記 12章21-28節


 Exo 12:21 於是,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,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。 
 Exo 12:22 拿一把牛膝草,蘸盆裡的血,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。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,直到早晨。 
 Exo 12:23 因為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,他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,就必越過那門,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,擊殺你們。 
 Exo 12:24 這例,你們要守著,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。 
 Exo 12:25 日後,你們到了耶和華按著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,就要守這禮。 
 Exo 12:27 你們就說:『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。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,他擊殺埃及人,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,救了我們各家。』」於是百姓低頭下拜。 
 Exo 12:28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、亞倫,以色列人就怎樣行。
  

禤牧師談經

祭司很常用這牛膝草行潔淨之禮(利14:4,49),大衛王悔改禱告時,曾求神用牛膝草潔淨洗滌他(詩51:7)。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口渴之時,有人用海絨蘸滿了醋,綁在牛膝草上送到祂口裡嘗(約19:29)。而這種草的質地也很適宜製造刷子和掃帚。

全部讀經友文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