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2章15-20節

出埃及記 12章15-20節

Exo 12:15 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。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;因為從頭一日起,到第七日為止,凡吃有酵之餅的,必從以色列中剪除。 
 Exo 12:16 頭一日你們當有聖會,第七日也當有聖會。這兩日之內,除了預備各人所要吃的以外,無論何工都不可做。 
 Exo 12:17 你們要守無酵節,因為我正當這日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。所以,你們要守這日,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 
 Exo 12:18 從正月十四日晚上,直到二十一日晚上,你們要吃無酵餅。 
 Exo 12:19 在你們各家中,七日之內不可有酵;因為凡吃有酵之物的,無論是寄居的,是本地的,必從以色列的會中剪除。 
 Exo 12:20 有酵的物,你們都不可吃;在你們一切住處要吃無酵餅。」

禤牧師談經

無酵節(又名「除酵節」)在逾越節之後舉行,為期七天。以色列急促離開埃及時不能帶酵,因此只能烘沒有發酵的麵包,這節的意思就是以此作為對出埃及的紀念。有說除酵節預表主的埋葬,祂三日之後由死裡復活,除酵就是表明罪和死已完全失去了牠的權勢,表明主完全除去了罪。同時又表明我們不但靠主蒙拯救,好像以色列人靠逾越節羔羊而得救,更是應當除去我們的罪和罪行,成為聖潔。因為「酵」在聖經中是代表「罪」。

全部讀經友文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