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3章1-10節

Exo 13:1-10


 Exo 13: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 
 Exo 13:2 「以色列中凡頭生的,無論是人是牲畜,都是我的,要分別為聖歸我。」  
 Exo 13:3 摩西對百姓說:「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,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。有酵的餅都不可吃。  
 Exo 13:4 亞筆月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。  
 Exo 13:5 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、赫人、亞摩利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之地,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給你那流奶與蜜之地,那時你要在這月間守這禮。  
 Exo 13:6 你要吃無酵餅七日,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。  
 Exo 13:7 這七日之久,要吃無酵餅;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酵的餅,也不可見發酵的物。  
 Exo 13:8 當那日,你要告訴你的兒子說:『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。  
 Exo 13:9 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,在你額上作紀念,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口中,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。  
 Exo 13:10 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。』」  

禤牧師談經

分別為聖歸神的定例,是要以色列人紀念神怎樣用逾越羊羔的血,保護了以色列人,並接納他們全族為祂的長子(4:22),成為為一個侍奉神的民族(19:4-6)
對牲畜來說,“歸給耶和華”指奉獻為祭(13:15創22:2);對人來說,人不可獻為祭,但可以分別為聖,在會幕裡侍奉神。而利未人則被揀選代替所有以色列人的長子,被分別出來在會幕裡侍奉神(民3:128:14-16)。

全部讀經友文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