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

聖馬太讀經友 出埃及記 16章21-35節

Exo 16:21-35


 Exo 16:21 他們每日早晨,按著各人的飯量收取,日頭一發熱,就消化了。  
 Exo 16:22 到第六天,他們收了雙倍的食物,每人兩俄梅珥。會眾的官長來告訴摩西;  
 Exo 16:23
摩西對他們說:「耶和華這樣說:『明天是聖安息日,是向耶和華守的聖安息日。你們要烤的就烤了,要煮的就煮了,所剩下的都留到早晨。』」  
Exo 16:24 他們就照摩西的吩咐留到早晨,也不臭,裡頭也沒有蟲子。  
 Exo 16:25 摩西說:「你們今天吃這個吧!因為今天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;你們在田野必找不著了。  </
div>
 Exo 16:26 六天可以收取,第七天乃是安息日,那一天必沒有了。」  
 Exo 16:27 第七天,百姓中有人出去收,什麼也找不著。  
Exo 16:28 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們不肯守我的誡命和律法,要到幾時呢?  
 Exo 16:29
你們看!耶和華既將安息日賜給你們,所以第六天他賜給你們兩天的食物,第七天各人要住在自己的地方,不許什麼人出去。」  

Exo 16:30 於是百姓第七天安息了。  
 Exo 16:31 這食物,以色列家叫嗎哪;樣子像芫荽子,顏色是白的,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。  
Exo 16:32  摩西說:「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:『要將一滿俄梅珥(俄梅珥就是伊法十分之一)嗎哪留到世世代代,使後人可以
看見我當日將你們領出埃及地,在曠野所給你們吃的食物。』」  
 Exo 16:33 摩西對亞倫說:「你拿一個罐子,盛一滿俄梅珥嗎哪,存在耶和華面前,要留到世世代代。」  </
div>
 Exo 16:34 耶和華怎麼吩咐摩西,亞倫就怎麼行,把嗎哪放在法櫃前存留。  
 Exo 16:35 以色列人吃嗎哪共四十年,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,就是迦南的境界。 

禤牧師談經

我想如果是我們中國人,弄這嗎哪一定有更多款式: 煎蒸炒炆炸焗,當然還有刺身… 但無論款式如何多,在安息日也不可以做。這是聖經中第一次正式提到安息日,也是以色列人最早守安息日的記載。神創造天地之後,第七天歇息了一切的工。以色列人在此日不作工,停止一切日常活動,享受神所賜的安息。雖然神明明的吩咐他們在安息日不要去收取嗎哪,但有些人仍然出去,所以神說:「你們不肯守我的誡命和律法,要到幾時呢?」神說不,就是不,我們要遵命呵!

其他讀經友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